【作者号码】6

【选择的关键词】

事到如今才意识到喜欢

从后背传来的体温

连碎片也无法残留

在最后呼唤你的名字

【下一棒选手号码】9号小天使☆

【食用注意事项】PG-13/伏见视角/意识流

大家好我就是6号_(:3」∠)_……看到第一个居然是我的时候神色复杂得就像伏见一样。秉承着第一棒绝不能拖稿的原则我还是(大概)按时交上了w意识流有点重,然后就是被用烂了的梗。似乎还有点烂尾。对不起本来我想写AU结果写了一半发现一边爆字数一边偏题,只好推了重写。现在距离死线还有三个小时整。希望我能按时交稿☆

现在距离死线还有一个小时四十分钟,我完成了w但是我感觉我会排版全灭。

 

 [00]

 

      不是没有设想过这么一天。

 

    伏见猿比古那自认为不低的智商告诉他,他的王在为了他所谓的大义而一剑捅死了赤王之后,迟早会有一天会面临着一个同样的选择——要么掉剑要么找自己做他曾经做过的事比如说给他一刀。

 

    听上去真是蠢透了。而他从来不怀疑自己会或者不会是这个人选。

 

      在他看来,什么中意,无非是找个自己为他收尸的借口罢了。对,自从离开homra他就没后悔过,不管是被八田美咲叫成是叛徒或是被自己曾经的上级现在的部下所不信任,他只需要看着站在顶端的那个人就可以了。好吧,他承认当初之所以选择加入Scepter4而不是其他什么王的氏族也有这样的原因,对那个站在顶端坐在王座上的人的……大概是憧憬吧。

 

           当然在发生了赤王的事件之后,他看着自己的室长手指沾满了血拿出眼镜戴上,仿佛什么都没发生一样走过桥——只是在室长有意无意回过头来的时候一不小心对望了一眼,神色复杂。青之王宗像礼司。这个人的身份和所做的事,在加上听到过的种种,他立刻意识到了自己应该做什么。没有什么惋惜什么可悲什么恐惧什么不情愿……等等其他的情感,他只是单纯地觉得,啧,真是麻烦。

 

    就算是已经到了这一天。

[01]

  

      “伏见君。”

 

    正准备敲门,伏见听见了办公室里传来熟悉的声音。

 

    明明下班的时间早就过了。伏见沉默地靠在门边,宗像在和室沏着茶。两个人就这么僵持着——现在,伏见可以跟S4任何一个人打赌,青王这次叫他来是为了那件大家都心知肚明的事。

 

    好吧,我等着你跟我开口,宗像礼司。他恶质地想。

 

     “伏见君,不坐下来么。”端正地跪坐在和室里的宗像身着深蓝色的和服,手执一只茶碗,端至唇边。他没有戴眼镜。

 

   “室长,这么晚了叫我有什么事?”伏见用一贯慵懒的声线答复他。

 

    脱下靴子走到宗像的旁边学着他坐下,伏见转过头。7厘米的身高差让他的视线刚好与宗像的脖颈齐平,他饶有趣味地端详着坐在身侧的人,深蓝色的短发与深蓝色的和服。这么说,像这样只有两个人并排坐在一起在伏见的记忆中还是第一次。

 

      宗像沉默着喝了一口茶。“伏见君,你知道我为什么在现在叫你来。”他目不斜视,好像身旁没有人。

 

      用的是肯定句。

 

   “是啊,当然知道。”漫不经心地回答,感到跪坐不适的伏见无趣地站起来,穿上靴子像往常一样站到了一边。“不就是……杀了你么。”

 

     说得如此轻描淡写就像在说第三者的故事。

 

   “我是想这么说。”宗像放下茶碗,看了伏见一眼。明明没有戴眼镜,却像是可以精准地找到伏见瞳孔的所在一样。

 

     又是对视。伏见不喜欢与人对视,特别是这个人。他那双明明很美丽的淡紫色眸子让人感觉本能地想逃避。就算是现在……

 

     伏见不耐烦地啧了一声,“既然知道了,那就没我什么事了吧?室长。”

 

   “在我身边连一分钟也不想多待么,伏见君。”

 

   “难道你是想我现在动手么,室长?”毫不留情地回击,既然是非工作时间也不需要保持那种繁琐的礼仪了吧?伏见转身,头也不回地走出门。

 

[02]

 

     “已经到了这种地步了?”伏见斜倚在办公桌旁边,有一搭没一搭地接着宗像的话。制服衣领没有扣好,神色一如往常。

 

     “哦,是啊。”毫不在意地放下一块拼图,宗像拿起另外一块,无意识地把手指放在下唇摩擦。

 

     “啧。”说得像没事人一样。习惯性地偏过头去,伏见凝视着墙上的挂画。

 

     把最后一块拼图安好,宗像将整块拼图小心地收起来。“差不多快到时候了吧,毕竟那件事情的原因……伏见君?”

 

     没来由地感到烦躁,伏见转身隔着整个办公桌抓住了自己上司的衣领。这样做了之后却有一瞬间的无措,突然忘记了自己想要做什么,应该做什么。明确感觉到对方的惊讶,他凑上前去张口咬住了他的手指。白皙的修长的手指。

 

     一直到感觉嘴里慢慢地充满了血腥味。

 

     “……放手,很疼。”明明这样说着却没有把手抽出来,就像是放弃了一般。

 

     伏见松开手,擦了擦嘴角的血,定定地注视着惊讶仍未散去的紫眸,扯出一个嘲讽的微笑。“原来你也知道这样很疼?”

 

    “被刀刺穿可比这疼得多呢,室长。”看也不看宗像的表情,伏见转身重重地关上门。

 

     又是不欢而散。

 

 

[03]

 

     所有的故事都必须有一个结局。他们也一样。无论是悲喜剧或者黑色幽默。

 

    “准备好了?”伏见沉声问,没有等到对方的回答。

 

    “伏见,拔刀。”

 

     明明是他设下的禁令,却在此时轻易地被破除。

 

     所有的一切就像是重演的默剧,只不过换了主角。

 

     那么,就这样结束了。

 

     伏见面无表情地保持着握着刀的姿势,听到耳边传来一声轻笑。被青色环绕着的剑像是被燃烧殆尽。

 

     无形的屏障隔绝了外界的喧嚣。伏见松手的瞬间,宗像脱力地倒在他身上,深蓝色的发丝拂过他嘴唇。明明没有一点感觉却让他猛然一惊。

 

     他嘴唇翕动着发出几个含混不清的音节,然后一切归于沉寂。

 

[04]

 

     他感觉到那一具温热的躯体慢慢变得冰冷僵硬。

 

[05]

 

    “走吧,室长。”他说。语调平缓波澜不惊。或者说,空无一物。

 

[00]

 

     不是没有设想过这么一天。

 

     他超越礼节性地背着他的王,在两旁纵向列队的队员之间走过。

 

     肃穆。

 

-Fin-

 

 


 


评论(3)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猿礼ちゃん合わ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