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宗|猿礼】见鬼

 

【作者号码】14

 

【选择的关键词】残香,简直像是童话中的王子大人一样,给最爱的人的遗书

 

【下一棒选手】窝是最后一个掉落的了所以应该没有下一棒了……吧?

 

【注意事项】*半AU剧情:

设定为普通人(看见鬼的伪装形态)

宗像室长(看不见鬼——少数人)【因为无法看见就无法攻击……的设定】

伏见(能看见鬼的真实形态——少数人)【所以能攻击鬼魂……】

*可能OOC,必然狗血,作者脑洞奇葩……请轻拍><

*作者渣文笔注目

 

【能接受的话请往下拉】

 

 

见鬼。

 

 

“轰隆————轰隆——”

 

夏天的气候一向多变,前一秒还晴空万里烈日炎炎下一秒就闪电响雷齐齐划破苍穹。伴随着轰鸣声音霎时便天幕低垂,乌云蠢蠢欲动着希望黑云压城城欲摧。

东京都的某处城区在迎接这欲来的暴雨时,行人们皆神色匆匆,无暇顾及其他。

——因而也没有谁会停下脚步,探究某个街角处违规建设的小巷子中传来的低语。更何况震耳欲聋的雷鸣嘶吼早已完全掩盖住那些柔柔的话语。

 

然而假如窥视这条巷子,或许就能解开城市中流传的某条诡说。

 

窄窄的巷子内,是同外面匆忙的世界全然不同的悠然景象。外面山雨欲来的气势似乎完全没有影响这三寸之地。

乍一看去,其中应是两人相依相偎。

仔细看的话,身形较矮的那人定是会被赞誉为“倾城之色”的美艳女子。细眉明眸,樱唇贝齿,青衣加身,顾盼生辉;而被如此绝色依着的那青年,身材颀长,面容端丽,藏在眼镜后面的眼眸止不住笑意,嘴角浅浅勾起倒显得十分从容。

 

那些泄露出巷子的暧昧言语,正是出自那美丽女子之口。

温婉清丽的声音回响在这方小小的天地里,女子仿若蝮蛇般愈加攀附上青年的身子,口中并不算温热的吐息打在青年耳畔。正是旁人口中的春宵一刻值千金,美人伴枕旁。

然而青年却简直是柳下惠一般,嘴角的笑容依旧,并不做出什么逾越之举。

女子有些着急了,也有些疑惑。

但她并不相信青年一如表面的谦谦君子,于是索性踮起脚尖,伸手抚上青年的脸颊。同时悠扬的语调从绯色的唇瓣中吐露,她半是犹疑半是嗔怨地问道,“先生,奴家可是不够美,入不了您的眼?”

鲜红的舌苔自女子口中游移,仿若吐信的毒蛇。

 

而听了她的问话,青年却出乎意料地苦笑了一下,似有些无奈。

接着他说:“能有如此动听的声嗓,姑娘大约是沉鱼落雁之色,只可惜……在下没有那个眼福啊。”

竟是惋惜的口吻。

女子眼中复又闪过疑虑,但这一次她还来不及发问,空气中骤然紧绷的气氛与陌生的人类气息让她下意识想要做好防御姿势——只可惜,这个想法还来不及实施,一把锋利的银色长剑便刺穿了她美丽的蝴蝶骨。

 

“……什么?!!”

 

女子被这突如其来的变故弄得怔住,瞪着胸前残酷的剑尖无法言语,只能看着剑被莫名出现的人收回。

锥心之痛紧接着从胸前传达至四肢百骸,女子原本美艳动人的面容瞬间变得狰狞。

紧接着却不似常人那般从胸前绽放出嫣红明艳的花蕾,女子的身躯仿佛从伤口处开始发出悲鸣,尖利的惨叫声顿时响彻整个空间。听得人毛骨悚然。

然后团团黑气萦绕女子周身,只见她从伤口处一点点分崩离析,最终灰飞烟灭。

就像从没有存在过。

 

——虽然这一切青年都无法看见。

 

青年注视着突然插进来的人并不说话,只是紫罗兰色的眼眸中笑意更深。

 

“室长,您没事吧……?!”

“啊,没事。比起这个,从我的角度来看——”说到这,被称为室长的人像是算计好了那样停顿了话语,含笑看着对面介于少年与青年之间的男子。

“……啧,您发现什么了吗?”

瞪着对方良久,伏见最终还是妥协地提问。

 

“——伏见君就像是童话中的王子大人一样,很帅气的出现呢。”

 

“纳尼…?!……所以说,室长,请您不要这么恶劣。”到底该吐槽这充满少女气息的比喻还是该吐槽他淡定的情绪?

“恶劣?我可是说的事实啊,毕竟伏见君是我最中意的人嘛。”

“…………够了。”

再这么下去,总有一天自己会成为被【最中意】三个字逼疯的史上第一人。伏见默默地想。

 

索性不再搭理宗像礼司的恶趣味,伏见努力将声音变得严肃:“不管怎么说,拜托您不要再做这么危险的事情!只是一不注意就被鬼魂拐走真是够了,您也知道自己根本无法看见鬼魂就更无法给与其实质攻击吧,如果不是我及时发现的话……!”

宗像:“嘛嘛,因为伏见君很靠得住的关系嘛。而且我对于眼前只有一团模糊影子的事物,实在是十分好奇啊。”

伏见:“只不过是本质丑恶的鬼而已,请您不要随便挥洒自己所剩无几的好奇心。或者下次再临时起意的话,出门前先给我写封遗书怎么样?”

宗像:“写上‘致亲爱的猿比古君:我去寻找传说中的幽灵了,勿念。宗像礼司上。’这样?”

伏见:“………………靠。”槽点太多不知该从何吐起的伏见。

 

每次都是这样。伏见恶狠狠地想着,眼前这个一脸无辜的年长者每次都能轻易地点燃自己的火气。

所以伏见在对方再次开口前便抢先一步,抓住宗像的领巾欺身向前,对着那薄薄的嘴唇咬了下去。

“嘶……”

口中蔓延开来的血腥味以及耳畔压低的闷哼让伏见十分满意,情绪也因此上涨。于是他趁机撬开自家室长半合的牙齿,一路攻城略地。

而宗像看着眼前松开眉头的伏见,轻轻眨了眨眼睛。紫色的眼中闪着光芒。

 

等结束了这个漫长的有血有肉(?)的亲吻后,两人都略有些喘。

“……伏见君这样做的话,我的伤口可一直都无法愈合了哦。”

宗像微笑着指了指自己的嘴唇,上面几天前被撕开的伤痕再次被罪魁祸首拓宽了些许。

“啧,这是对您放任自己安全的惩罚以及我保护您安全所收的谢礼。”

“这是对自己的王所说的话么……伏见君果然还是孩子呢。”

如此说着的宗像礼司自然而然地揉了揉少年的头。

预料中被对方粗鲁地避开了。

“说了很多次,我已经成年了室长。”

“是吗,但在长辈的眼中,永远都是孩子呢。”(笑)

“……您只比我大五岁而已,做这种老头子发言是怎样。”

“啊,那么撤回前言,改为‘在上司眼中下属永远如孩童般需要调教’如何。”

“那请您更加像个上司吧,室长大人。”

“哦呀,变得伶牙俐齿(无趣)了啊,伏见君。”

“毕竟要每天对付这样一个不让人省心的王啊。您说是吧,室—长—”

“呵呵。”

 

伏见注视着对方始终如一的微笑,不由再次皱眉:“……那么,室长您还要接着去买东西吗。”

“恩,伏见君要是没事的话——”

还没说完的话迅速被伏见打断。

“我会陪着您的所以别想再次支开我,就凭您那招鬼体制以及旺盛的好奇心,还指不定招来什么无法预知的诡异东西呢。”

“是是,这是在关心我吗。伏见君。”

“只是如果上司死于非科学生物的话,我的报告会很难写的。”

“也是呢。不过我果然没看走眼,现在还想着工作的伏见君,很优秀呢。”

“……啧。”

 

“那么走吧,伏见君。”这样说着的宗像率先迈开步子向出口走去。

伏见下意识地跟着挪动步子,但是不知从何时开始,他貌似被宗像那一截裸露在外的白皙手臂吸引了目光。

——总觉得那样空闲着的手腕在暗示着什么。

 

然后猛然醒悟,发觉自己在思考什么不可思议事情的伏见在内心不淡定地咆哮起来——卧槽这是什么思考回路啊伏见猿比古你被红豆沙洗脑了么果然吃太久黑暗料理了啊副长快看你的毁灭人类实验成功了啊喂!!!

 

“伏见君?”注意到后面脚步声莫名停止了,宗像转过身来,“还有什么事吗?”

“——不,并没有什么。抱歉。”

声音明显透着“绝对有什么隐情”的伏见埋头径直往前走去,即使与自家室长擦肩而过也没有转头对眼——但是手还是自然而然地握住宗像的手就是了。

 

肌肤相触的那个时候,虽然空气中还残留着那女鬼涂脂抹粉后浓郁的香气,但伏见却似乎开始有错觉被宗像清冽的气味包裹了五感。

莫名让人舒适与安心。

 

 

都说恋爱中的人总有奇怪的关注点,看来的确如此。

 

END

 

于是来个无责任OOC番外:

 

“伏见君,是我的错觉吗。好像有什么不明生物一路跟着?”

在挑选拼图的时候,宗像难得以疑惑的口吻如此说道。

而伏见下意识看了看不远处的阴暗角落。

“………………”

“伏见君?是很棘手的东西吗?”

“…………卧槽,室长您是怎么做到的。百鬼夜行啊我去。”

 

真·END【感谢观看wwww】

 

 

评论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猿礼ちゃん合わ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