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D】室长的白无垢

【关键词】丧家犬

【下位选手】室的爱马仕女靴

【给出关键词】

1、千本樱

2、八分钟温暖

3、停不下来

4、于深海中长眠

5、水族馆

6、毛线球

【注意】憋了两天憋出了这篇,还是最后的一点思路,大概与关键词的联系也不大真是抱歉。想说的其实是这两个家伙其实是两情相悦的!!!

 

 

 

“嗯?“

撑着伞走过小巷口的时候宗像注意到了正在角落纸箱里发抖的小家伙,犹豫了一下还是走过去,那只被连绵阴雨淋得只能警惕地瞪着他的灰色小狗不自觉地打着颤。说实在话宗像早就死了亲近小动物的心了,任谁从小被嫌弃到像他这样连凑近点都被挠的地步也会认命,所以他宁可当作从来都不喜欢这类软绵绵的东西,但有些东西还真不是那么容易克服的。

抿着嘴巴,从购物袋里翻出刚买的香肠,“吃这个吧。“放下食物后指尖颤了一下还是忍不住摸上那身湿漉漉的毛——居然没被躲开!

宗像有点惊喜地放下雨伞尝试性地双手伸了过去,慢慢抱了起来,心里轻快不少因而完全没有考虑过这只小狗或许只是被雨淋的又饿又冷没有力气躲开……不管怎样小狗的乖顺治愈了他这24年来的遗憾。

“可以养吗?“宗像很认真地自言自语着,而被制服抱起来的小家伙则是喷了个响鼻,宗像勾起一丝笑容,揉了揉那小小的头,“真是个乖孩子。”

 

“室长怎么会突然从街上抱回一只狗?”伏见看着洗完澡正舔着牛奶的小灰狗有些惊讶,以至于都没注意到宗像眼镜后有些不对头的笑意。轻咳了一下,宗像以一种貌似很不在意的语气说:“走在路上的时候看到的,喂了点东西后就一直跟着我呢。”

啊?伏见转头看着镜片反光的青之王,S4内部谁不知道宗像礼司最不招小动物的喜欢了,不对,应该说这个人是不招生物喜欢吧!想着在心里点点头,虽然长得好看智商很高能力又强,但那副高高在上外加喜欢踩人痛脚的恶劣性格,除了淡岛副长几乎所有人都带着一种敬而远之的态度。

低头看看面前的小狗,正好对上那双湿漉漉黑眼睛,也不知道是错觉还是什么伏见觉得这只小狗的眼中似乎闪烁着委屈和无奈……“室长,先不说别的,您会养狗吗?”

一下又一下抚摸着小狗的手顿了顿,然后宗像用那种每次念出Scepter4开场词的语气说:“……当然!”

“室长您犹豫了吧。”

“那是你的错觉。”

“明明就是犹豫了一下,室长根本就没养过小动物吧!”

“所以说伏见君那只是你的错觉,以后请不要再挑食不肯吃青菜了。另外,五岛君养狗的时候我有在旁边观摩,这一点请不用担心。”

“这和吃青菜有什么关系,您只是在单纯的转移话题。”伏见这几年终于还是习惯了上司这种一本正经的鬼扯方式紧紧抓着重点。不过即便如此,青之王的意志也不会改变的,“伏见君不觉得这只小狗很像你吗?”抱着狗狗的宗像这样说着。

“啧,说这种话很失礼啊室长!”伏见有点恼火地瞪着对面的人。

“确实很像啊,在雨里面孤零零的一个人,又冷又饿还总是警觉地看着周围——三年前的伏见君就是这个样子哦,”宗像垂下眼逗弄着小狗,嘴角噙着一丝意味不明的笑容,“让人忍不住想抱回家呢。”

这样的描述让伏见有种自己就是那只正在被挠着肚子的小狗的错觉,有些恼怒又有点脸红,但更多的却是一股说不出的抑郁,“所以呢?室长的意思是您喜欢乱捡东西的习惯是从以前就开始了吗?”

“唔——”宗像似乎在思考这个问题,低沉的声音在房间里拉长、消散。

“啧,我回去了。”关门的声音有点大。

这孩子还是不太会控制自己,宗像很是悠哉地评价然后低头看着腿上的小家伙,“你长大以后可不能这样呢,天狼星君。”名字和佩剑一样的狗狗仰头看着这个男人,喷了下鼻子。

乱捡东西这种行为也是要看对象的啊,宗像心满意足地想着,而且,如果对方不配合的话他也没办法更不会去“捡”的不是么?

 

end

 

大概就是室长捡回两条小狗狗的故事【大雾】,不过,室长大人乱捡东西回家的话就要承受相应的后果哟~~

评论
热度(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猿礼ちゃん合わ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