额外掉落


制式长靴敲击着地板,发出“咯噔、咯噔”的声音,在一片寂静的黑暗中分外响亮。走廊两侧的景色没有任何变化,也看不到尽头在何处。

 

他愈发焦躁起来,脚步越来越快,逐渐变成了奔跑,像是身后有什么无形的怪物在追逐着他。“咯噔、咯噔”的声音了连成一片。

 

无论是青焰的长刀,还是赤炎的短匕,都已经只能当作照明的工具使用了,即使如此,能够照亮的范围也小得可怜。

 

不能停,直觉这样诉说着,他在奔跑的过程中回过了头,身后只剩下浓重的黑暗。走过的路,已经被黑暗吞噬了。

 

然而一直向前的话,又要奔跑到何时呢。他不记得自己是如何被困在这个地方的,他也感觉不到疲惫,一成不变的环境总让他疑心这般的奔跑是没有意义的。但他还是机械的移动着,不知道持续了多久。

 

坠落感突如其来。

 

潜意识已经默认了环境不会发生任何变化,以至于一脚踏空那一瞬间难以自控的产生了强烈的心悸,但也只是那一瞬间而已,随即产生的是只要发生变化便怎样都好的念头。

 

坠落的过程漫长得不甚科学,皮肤与空气发生摩擦,产生了难耐的刺痛。就算没有窒息,也一定会粉身碎骨吧,即使是国中的课本里,也包含了经典力学的内容。而控制重力的能力,只有白银之王的氏族才有。

 

脱离了之前那个一成不变到近乎有着心理暗示作用的环境,也习惯了下坠的感觉,他开始有闲暇来思考这些不着边际的问题。

 

向下望去的时候,能看见的除了黑暗还是黑暗,虽然没有精确的测量过,但以他的估算来看也已经过去了相当长的时间。

 

是要坠落到地狱吗,他不无自嘲的想。

 

着陆和坠落一样突然。并不是他以为的强烈的碰撞和冲击,而是某种柔软的富有弹性的接触,整个小腿都陷入了不知名的物质中,然后被反弹出来,令他难以保持身体的平衡,被迫坐在了地板上,如果那真的可以被称作地板的话。

 

触感似曾相识,但是在青赤双色火焰微弱的光亮中难以一览全貌。他在黑暗中摸索着,不时被奇怪的物体绊倒。

 

他突然就知道了脚下的是什么,然后他从长梦中清醒。

 

——————

 

“伏见君的睡相真是相当糟糕,是因为这个才要求了单人的宿舍吗?”

“不,并不是这个原因。”

“哦呀,真的不是吗?那么是因为会做噩梦?”

“啧,都说了不是了!”

 

说完,他封住了身侧之人喋喋不休的双唇,就着拥抱的姿势。

 

完。


评论
热度(10)
© 猿礼ちゃん合わ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