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额外#

#来点不会沉重的#


\猿礼ちゃん/那个伏见,有能

众所周知,伏见猿比古虽然年纪轻轻,但是天纵英才,能力拔群,不可多得。

这点在他刚刚被宗像礼司提拔上来之后就迅速地展现了出来。完美地处理了几项棘手的工作、并在同时把一些最繁琐的日常工作安排得井井有条,这样的表现迅速压平了针对他年龄而起的反对声音。

……不过老实说反对声音一开始也不大。毕竟这可是那个宗像礼司的决定,既然是那位大人的决定,那么别说现在被拔擢的好歹是位仪容清整的青年人、就算被提拔上来的是个十三四岁的洗剪吹少年,大家也都会觉得一定有其深意、所提拔之人的能力毋庸置疑。


伏见猿比古的口头述职报告已经接近尾声。

“……是的,我认为秋山冰杜的的能力在这样的安排和调遣下可以得到更好地发挥。从而进一步带动我们整个Scepter4的工作效率提升。因此,我希望得到对他,还有我之前提到的几位的,更全面的派遣使用权。”

宗像礼司不置可否,首先表扬了下属的工作表现。“连我都没有想到,伏见君连鉴人方面也能做得相当理想,仅仅是半个月的相处而已,你便已经发现了我手下最能干的几位队员。”

伏见微微皱起眉:“当然。室长对我的能力有所信任,我也不能辜负——发现人才也是能力的一部分吧?而且是很基础的一部分。”


如果是两年后的宗像礼司,大概会立刻判断此刻的伏见猿比古的心理活动(黄色括号框着的那种)应该是【哈哈哈我的能力终于被发现并且认可了有点开心XD】,但此时的宗像礼司,只读出了伏见猿比古清清楚楚写在脸上的话【这都不懂吗你们这群蠢货。】

……能力可不是可以不治中二病的借口。

于是宗像礼司微微一笑。吞回了原本打算说的善意警告。“那么,秋山君就交给伏见君调遣了。”


四天后的早晨伏见猿比古把本月的两份工作报告、五份报表拍在了他的办公桌上。

伏见的黑眼圈重得像是画了眼影眼线之后又抹开了,双眼布满了血丝,脸色都变得不太好。

宗像礼司十分愉悦。“伏见君,我记得这些东西是昨天就应该交给我的,而你也说过可以如期完成。”

伏见瞪他。然后舔了舔干裂的嘴唇,说:“对不起。原本安排给了……对不起。”


秋山冰杜,比他的上司还大一岁,能力全面均衡,又性格温和任劳任怨,十分可靠。

唯一的缺点。他数学不太好。……或者说很不好。而且其本人对这一点诡异地缺乏自觉。

宗像礼司完全可以想象伏见猿比古在昨天下班前拿到一塌糊涂的报表头疼欲裂地熬了一整夜地整个推翻重做的样子。


“伏见君刚刚上手,可以理解。年轻人犯点错误,石板也会原谅的。下次请注意就好。”宗像礼司笑着回答。

最后亲切地关心下属:“未成年人要多注意休息啊,伏见君。”


宗像礼司愉悦极了,而他并未打算掩饰这一点。

伏见猿比古接下来的道谢几乎咬牙切齿,而宗像礼司反而觉得这倒真是个好孩子,也不一定。


……当然不是因为比起别人、让伏见君呈现出此等情态真是非常、特别、格外地有趣。


大概不是吧。


-end-


#秋山君躺枪对不起#

#过而改之,善莫大焉。#

评论
热度(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猿礼ちゃん合わ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