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D】室长的领巾

【选择的关键词】

无限不循环 那年我19

【下一位选手ID】室长的衬衣

【给下一位的关键词】

1.若能传达思绪

2.愿你拥有一份不悔的爱情

3.并非孤独一人

4.荆棘之海

5.虽然轨道在变,可是如果是旋转的世界,肯定会有经过你身边的那一天的。

【食用注意事项】

过去捏造严肃向CP意味很轻但必须是猿礼!以及没有肉非常抱歉只能请下一棒的太太来炖了(光速逃

 

Puzzled

 

第二次被叫到宗像的办公室时,伏见猿比古才刚刚习惯了这身青色的制服。经过两个月的时间,行走和站姿都开始渐渐摆脱不良少年的印象,护腕下隐藏着的淤青也昭示着剑术训练的残酷程度——作为“外来者”而被破格提拔进特务队,受人艳羡的背后却有着现实毫不留情的一面。

 

只不过,这并不是“他的王”所给予的试炼。

 

虽然脸上仍是一副无精打采的神情,伏见却没有怠惰过一天的训练,无论是基本的剑术、异能的控制和使用,还是原本自己隶属于情报科时所掌握的技术,乃至副长所负责的拔刀礼仪和集团战术演练。这两个月间,他像海绵一样快速地吸收着与S4这个组织相关的一切,目的非常明确——他要得到那个人的力量。

 

背弃赤之氏族而来,变得更强的唯一方法。

 

——…看起来发条似乎上的太紧了呢。

 

伏见得到应允推开门,然而映入眼帘的却是毫无紧张感的画面。

 

宽大的办公桌上,约有3/4的空间被数块大小不一的碎片所占据。

宗像坐的笔直,一只手在桌面上轻点,另一只手里则把玩着一片拼图。

 

“——……室长,”伏见走到桌前半步的距离停住,过了十几秒没有得到任何回应。他于是微微抬起头,以不算多恭敬的态度开了口,“您叫我来,该不会是看您玩拼图吧?”

 

“没有那个必要。”干脆地予以否认,和虽然佯装毫不在意、却将全副精神放在宗像身上的伏见不同,眼前的青之王则从他一进门起,就没有把视线从拼图上移开过。

 

“单刀直入地说的话,我叫伏见君过来,是希望你能将‘那个’演示给我看。”

 

伏见不禁绷直了脊背,他敏锐地觉察到男人所指的“那个”是什么。然而他并没有回答。他一直以为自己掩藏的很好,但如今看来在“王”的面前一切都是徒劳的。

 

“伏见君。”宗像将手中的拼图片放下,不是放向特定的某一点,而是收回了盛着诸多碎片的盒子里。然而彼时的伏见正高度紧张地驱动着思考回路,并没有注意到他的这一举动所代表的涵义——宗像的心思明显并没在拼图上,这是很难得一见的场面。

 

“赤之王的力量并没有从你身上抹去,而你能操控那份力量到什么程度,这是我想要知道的。”

 

“我——”

 

伏见探出身子,张口想要辩解些什么,却在看到宗像脸上令人摸不透的微笑时失去了言语。

他的直觉告诉他,自己想要辩解的东西多半会变成这个人眼里小丑一般的闹剧——如果说异能者对于普通人来说是怪物一样的存在,那么“王”之于普通的异能者来说,则是即便能从字面上进行了解,也无法完全把握的巨大存在。

所谓氏族,不过是得到王的信任,从王那里得到力量……却无需对王履行任何义务。这并不是因为王的宽大或是慈悲,单纯只是因为,力量的差距有着天壤之别而已。

所以自己才能背叛一位王却并不受到任何惩罚,因为对王而言,自己实在太过于微不足道。

 

伏见闭上嘴,紧咬着牙关将令人不快的记忆撇到一旁。王都是一些强的不像话、完全不在意别人感受、也不需要别人的忠诚的怪物,只知道高高地俯视着众人,只会——独自站在前方。

 

一只手搭在了他的肩膀上。宗像不知道什么时候起身绕了过来,直直地站在了伏见正前方。

 

“虽然不知道伏见君在烦恼着些什么,”透过镜片,紫罗兰色的眼睛注视着他,伏见读不懂里面的色彩,却能感受到宗像掌心传来的温度,“组建属于我的S4就像是完成一副拼图一样,伏见君,你对于S4来说是必须的,是我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伏见闻言微微睁大了眼睛,他从没想过会听到这样的话。

虽然常常被人评价为“乖僻、不合群”,又总是被拉扯着“伏见也一起来吧”。

却从没有任何人曾经对他说过——你对我来说,是必要的。

 

而他也从来没有想过“希望能成为某人的力量”。

 

“……就算您这么说了,我也不会像楠原前辈一样,为室长舍命挡子弹的。”

伏见低下头,将脸藏在刘海的阴影中。不知道为什么,他不想被宗像看到自己现在的表情。

 

“‘赤’的力量,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还能使用,”他将左手向侧方平伸,指间聚集起红色的火焰,形成利刃的形状,“……虽然我毁去了纹身,但好像对此毫无影响。”

 

“……果然,伏见君有着难得一见的才能呢。”

上方传来轻笑声,宗像的声音里带着可以称之为纯粹的喜悦,这有点……令他意外。

 

“您说什…”

 

伏见的右手被牵起,温柔的光芒从宗像身上延伸过来——明明应该是冰冷的蓝色,却不可思议地令他觉得安心。“赤与青,破坏与重构,能同时掌握这两种力量的人,你是第一个。”

 

他惊讶地抬起头,眼前是比他大不了几岁、却仿佛远在他所不能了解的世界的、他的王。

 

“请你,成为我的力量吧,伏见君。”

 

EnD

 


评论
热度(20)
© 猿礼ちゃん合わせ! | Powered by LOFTER